【虚空相关】关爱李迅的一百种方法(试阅)

比众木:

☆一如既往的题文无关。

☆参虚空合志《踏破虚空》(戳此链接可见一宣)。拉低了整体水平非常抱歉!

☆虽然没有出场但还是要祝李轩大大生日快乐!我就不打生贺TAG了,理亏。

☆不放全篇的原因是没写完(揍,所以我们完售见吧~




 


李迅今天的心情很不好。

日常训练做得慢吞吞,一双眼睛也失了平日的神采,还时不时地发出几声若有似无的叹息。那感觉就像谁拿羽毛轻轻蹭过你裸露在外的手臂,虽然轻柔而不动声色,却总能激起你一身的鸡皮疙瘩。

坐他身边的唐礼升都快疯了:“李迅你生病了?”

“生病?”李迅一脸呆滞地转过头来,又一脸呆滞地转了回去,“没有,我没事。”

可你看起来一点都不像没事的样子啊?

“那你是心情不好?”唐礼升的脸上写满了担心,“真的,有什么不开心的你说出来,别憋在心里,我们都在这儿呢。再说了,就算真帮不了你,起码还可以乐一下嘛。”

“乐一下?哦,好,乐一下。”于是李迅就对他乐了一下。嘴角上扬30度堪比礼仪教程,偏偏眼睛是一点神采都没有。如此奇妙的组合实在太过于酷炫,怎么看怎么让人心生寒意。

唐礼升受到了惊吓,于是他赶紧跑去找吴羽策:“副队救命啊李迅他中邪了!”

吴羽策头都没抬:“慌什么,你不是守灵者吗。”

“守灵者又不是愈灵者,守护和治愈根本两回事好吗!”

“哦。”吴羽策顿了一下,想了想又道,“那又怎么了,你不是治疗吗。”

“……对哦。妈的,我忘了。”

吴羽策这才肯抬头给对方一个眼神:“说吧,怎么了?”

唐礼升顺势在他身边的空位坐下——李轩出国打国际联赛了——严肃地道:“李迅不对劲,从今天早晨训练开始就不对劲。一点活力没有不说,整个人还散发着一种生无可恋的气质,特别吓人!诶他怎么了啊?”

吴羽策真的有点无语了:“你和他一宿舍,你问我?”

“这不我早晨出门时候他还没起嘛。”唐礼升很无辜,“等我吃完早饭到训练室,他已经变成那样了。昨儿晚上还好好的呢!”

“那就是早晨遇上什么事了?”吴羽策沉思,“这样,你把大家都叫到会议室去,咱们研究一下。”

 

会议室。

吴羽策环视了一圈在座的队友:“没惊动李迅吧?”

杨昊轩摇头:“没有。就他现在那个样子,原子弹在他身边炸了他都感觉不到,还能察觉个什么?副队你就放心吧。”

吴羽策“嗯”了一声,直言道:“我也就不绕圈子了,李迅那个状态你们都看到了,有谁知道究竟是怎么回事吗?”

大家一起摇头:“不知道。”

盖才捷茫然地眨眨眼:“李迅前辈怎么了?”

“他中邪……”唐礼升还想宣传他的中邪论,却被杨昊轩眼明手快一把拍了下去:“中你妹。迅哥儿好像心情不好,跟他说话反应都慢半拍,感觉就跟被什么摧残了一样。”

“……终于有人没有因为他是一朵娇花而怜惜他了吗?”贾世明忍不住要吐槽。

葛兆蓝一口水喷了出来:“用‘残花败柳’形容都是浪费好吗?还‘娇花’,烧焦的‘焦’吧!”

“被摧残?李迅前辈?”盖才捷抓住了重点,“不可能吧,他脸皮那么厚,谁伤得了他啊?”

“我们现在不是要对已经发生的事情表示怀疑,而是要找到事件发生的原因,然后彻底解决他。”吴羽策开口,“任何事都没有绝对,说不定谁的哪句话刚好就碰到另一个人的伤口了,这都不好说。”

他稍一停顿,再开口时语气也比原来严厉了许多:“每个人性格不同,处事方法也不同,会有小摩擦也是难免的。可是虚空是一个集体,我们都是他的一份子,为了这个集体,有些事情我们必须要做出妥协。我不希望因为一点细枝末节的事影响到大家之间的关系,更不希望再因为这些影响到战队的整体水平状态……”

“副队!”杨昊轩咳了一下,“我可以插句话吗?”

大家一起翻白眼:你已经插了好吗!

“说。”吴羽策挑眉。

杨昊轩很认真:“别学队长打官腔了,那个不适合你。”

众人互相对视了一会儿,末了同时向着吴羽策点头附和:“嗯,副队,队长那套不适合你。”

“……”吴羽策沉默了几秒,“我也就不绕圈子了,李迅那个状态你们都看到了,有谁知道什么具体情况吗?”

别玩失忆这种老梗啊副队!

“抱歉。”他微垂了眼,“我好像不太知道要怎么打理好一个战队,所以下意识就学了李轩之前的做法,好像弄巧成拙了。”

“你就是你啊,干嘛要学队长。”葛兆蓝心直口快,“用你自己的方式就好了。”

贾世明也道:“是啊副队,你这样好像我们多离不开他似的,让队长知道了肯定又要得瑟。”

唐礼升一锤手:“我懂了,副队你想他了对吧!”

“……”

“……”

“……”

盖才捷说出了众人的心声:“前辈,那好像是李迅前辈的台词。”

“我知道啊,他这不是状态不对么。”唐礼升撇撇嘴,“切,没有迅哥儿在旁边作死我还真不适应。”

“是啊。再说了,”吴羽策叹了口气,“我必须要知道李迅的情况。李轩走之前特意交代过我,一定要好好照顾他才行。”

大家都震惊了:没看出来啊?队长和迅哥儿的感情居然已经好到这种地步了吗?有点羡慕怎么破!

“他跟我说,他们老李家给李迅拉扯这么大挺不容易的。虽然李迅傻了点,但再傻也是亲孙子,血脉亲情是割不断的,必须要好好关爱。”

……跟队长关系好这种事,果然有一个李迅就够够的了。

谁羡慕谁孙子。

众人集体无语了一下,终于是把画风又扯回了虚空平日的状态。

杨昊轩先问:“李迅这是怎么了啊?我早晨到训练室时候他就趴桌子上了。我还以为是昨天没睡够就没太在意。”

唐礼升大概给众人形容了一下:“目光呆滞,行动迟缓,灵魂出窍,得道升仙。”

“不会用成语就别勉强了,前辈。”盖才捷毫不留情。

贾世明摊摊手:“别问我,我就一替补,我什么都不知道。”

葛兆蓝回想半天也是依然无果:“我也不知道。我那位置和李迅正好斜对角,不回头根本看不见他。”

“那就是都不知道了?”唐礼升陷入沉思,“难道这技能是读条的,不是瞬发?”

“不光掉血看来还掉状态啊,鬼剑士干的吧?队长从国外发大招了?”

“队长都出国了怎么还让他躺枪啊!诶我觉得是术士。”

“也可能是流氓,他们会涂毒吧?”

“别胡闹了。”吴羽策打断了他们的分析,“你们都好好想一下,最后一次和李迅有交谈是什么时候?在他还正常的情况下。”

唐礼升答得很快:“昨天临睡前。”

盖才捷歪了头:“昨天晚上九点多。”

葛兆蓝认真想了下:“下午训练。”

杨昊轩皱起眉:“应该是晚饭。”

贾世明敲敲脑袋:“去吃晚饭的路上。”

“一个一个讲吧,兆蓝先说。总会有些蛛丝马迹在里面。”吴羽策脸上没有什么特别的表情,但谁都能看得出他眼底的认真,“总之,在李轩回来之前,这件事必须解决。”

众人都点了点头。葛兆蓝清清嗓子,开口说道:“嗯,当时是这样的……”


评论
热度(43)